首页
> 开放平台 > 自贸试验区建设

全省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2-16 10: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自贸区处

12月3日-5日,全省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培训班在杭州举办。在省自贸办的精心组织和所有学员的积极配合下,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参会学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12月4日,培训班组织学员前往杭州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及5G创新园进行现场学习考察,让学员们实地感受杭州数字经济建设的成果和互联网创新创业的火热氛围,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建设的思路。

在小组汇报交流阶段,各小组的学员代表分享了参加培训的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在浙江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建设吹响集结号之际,组织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让大家找到了身份认同,加深了对自贸试验区和联动创新区的理解和认识,理清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必将鼓舞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将自贸试验区工作推向前进,为浙江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在培训小结中充分肯定了培训班效果,并概括为三个“好”:一是学员参与好,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无论是课后的学习分享还是晚上的分组讨论,都全身心投入,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也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二是组织保障好,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形式灵活新颖,既有集中授课、经验分享,也有交流讨论、实地调研,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时间紧凑;组织保障工作严谨周密,细致入微,确保了培训的顺利完成。三是培训效果好,本次培训会既是学习交流会,又是工作部署会。学员参与度高,互动性强,对当前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和联动创新区建设工作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工作思路得到了进一步的拓展。

最后,张钱江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勉励全体学员,成为自贸试验区工作的实践者、宣传员,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我省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建设。


(自贸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