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关注 > 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合作与拓市圆桌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2-22 08:5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战略部署和省委“三服务”主题活动要求,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精准服务企业需求,推动浙江企业与英国在“一带一路”项目上开展务实合作,2月22日下午,浙江省商务厅与英国国际贸易部联合主办了英中(浙江)“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合作与拓市圆桌会。  

盛秋平厅长、英国驻上海总领事吴侨文出席活动并致辞。省贸促会、杭州市商务局、省交通投资集团、城建建设集团、东南网架、中地海外水务、成龙建设集团、之江市政、华东勘测设计院等我省20余家机构和企业,奥雅纳、阿特金斯、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化险集团等7家英国企业进行了经验交流和需求对接。圆桌会由胡潍康副厅长主持。  

盛秋平厅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在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融资和交付方面具有丰富的国际经验,英国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天然伙伴,在一系列核心的基建服务方面,也都是全球领跑者,特别是设计、工程咨询、融资、风险管理、法律服务、社会和环境标准等方面。希望浙江优质企业与英国公司充分利用此次机会,积极对接合作意向和需求,坚持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交流互鉴,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吴侨文总领事表示,自中英关系进入“黄金时代”以来,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全面开花。无论是习主席访英、英国首相访华、还是第八次中英财金对话的重要政策成果之一“中英基础设施联盟”,都为双方加强在第三国市场合作、尤其是加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合作提供了动力和支持。本次圆桌论坛的举行,有助于英方进一步了解浙江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的合作需求,并结合各自优势及相关经验进行共享,双方通过加强交流合作,一定可以在第三国市场共同充分发挥竞争优势。  

活动上,我省企业与英方企业代表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海外风险控制实践、重点投资区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与技术合作方向等实际业务中的热点和难点展开研讨。与会嘉宾高度评价此次活动,纷纷表示将抓住浙江与英国的合作契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会前,盛秋平厅长、胡潍康副厅长会见了吴侨文总领事,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浙江与英国在贸易、金融、自贸区建设等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