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市场建设

浙江省获国家农产品供应链试点资金2亿元

发布日期:2019-06-17 14: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流通发展处

为进一步加强农商互联,完善农产品供应链,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满足农产品消费升级需求,财政部、商务部印发《关于推动农商互联  完善农产品供应链的通知》(财办建〔2019〕69号),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农产品供应链试点工作。经对各省上报实施方案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近日,财政部下发《关于下达2019年服务业发展资金(第一批)预算的通知》(财建〔2019〕289号),我省被列入国家农产品供应链试点省份,试点期限2年,将获得中央试点资金2亿元支持,  2019年1亿元随文下达。此次国家农产品供应链试点,重点支持订单农业、产销一体、股权投资合作等3类主体,加强产后商品化处理设施建设、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供应链末端服务能力提升、标准化品牌化提升以及优化重点步行街农产品供应链产销对接等方面,通过发挥政府资金对社会资本的引导作用,完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和效率。我省试点申报工作即将启动。


流通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