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聚焦农村电商 “之江创客”浙南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9-25 09: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9月24日下午,由浙江省商务厅联合浙江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浙江团省委共同打造的“之江创客”大赛浙南赛区决赛在丽水完美收官。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秀清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电商促进中心、丽水及部分地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省市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活动。

决赛现场,徐高春指出,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5G等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互联网+”模式为“三农”发展提供了电商服务与支持,有效扩大了农村消费、增加农民收入、激发农村创业、促进社会和谐,也成为融合城乡发展、推动振兴乡村、助力东西扶贫协作等的重要载体,农村电商不断发展也将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结构升级。“之江创客”大赛通过聚焦农村电商这个垂直领域,目的是通过活动来更精准地发现和培育一批优质的电商创业创新项目,进一步推动浙江电商产业发展。

杨秀清对各位选手和评委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近年来,丽水以农村电商为抓手,积极开展“互联网+绿水青山”创新实践,打造全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样板,走出了一条具有丽水特色、农村电商创新发展的道路,成为全国首个农村电商服务全域覆盖的设区市、浙江省唯一的省级农村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示范区。下一步,丽水市将积极谋求农村电商发展新跨越,为全国农村电商发展提供更多的“丽水元素”,做出更多的贡献。

“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浙江赛区分为浙南、浙北、浙西、浙中四大赛区。浙南赛区赛事由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和丽水市商务局联合承办,该赛区主要聚焦农村电商,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的优质农村电商项目100多个,包括有电商助农平台、农特产品新零售平台、聚焦农业的整体解决方案等。

决赛采用现场创意视频播放、路演、答辩、评分的方式,组织专业评委对晋级决赛项目进行现场评审。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最终雾耕科技项目和一体化会员营销系统项目荣获比赛一等奖,并获得了入围全球总决赛的资格,届时将与其他赛区一等奖项目共同争夺全球总冠军。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