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两个跨境供应链项目斩获“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浙北赛区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9-27 09: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9月25日,“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浙北赛区决赛在温州举行,入围的12强项目同台竞技,展现了浙江省跨境电商前沿技术和创新模式。

当前,“互联网+”开启了创新创业的新时代,围绕互联网涌现出许多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以电子商务引领的数字经济健康稳步发展。“之江创客”作为聚焦电商领域的全球级重磅赛事,今年浙江赛区分为浙南、浙北、浙西、浙中四大分赛区。浙北赛区赛事由浙江省商务厅等十个部门主办,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和温州市商务局联合承办。该赛区主要聚焦跨境电商,前期吸引了80多家企业报名参赛,经过甄选与比拼,最终有12强项目来到浙北赛区的决赛现场。决赛项目涵盖跨境电商的供应链系统、在线培训、保险服务、采购平台以及整体解决方案等方面,以创新的模式、技术或应用,为传统贸易向跨境电商转型提供服务与支持,也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提供强有力支撑。

活动现场,温州市商务局相关领导对各位选手和评委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工作部署,围绕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和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跨境电商创业创新试点、跨境电商平台建设、跨境电商发展环境创建等,全市跨境电商产业呈现了强劲发展态势。“之江创客”大赛浙北赛区决赛的成功举办,能够进一步巩固和发扬温州电商产业先发优势和“双创”发展的竞争优势,激发创新新活力,为建设创新型城市作出新的探索和努力。


决赛采用现场路演的方式,各个项目的路演者“针尖对麦芒”,向专业评委全面的展现项目优势和市场应用前景。最终,来自温州的“海蛛智慧供应链服务管理平台”和杭州的“‘贸E智链’泛鼎跨境供应链”两大项目荣获一等奖。前者通过大数据和AI技术,为企业提供智慧供应链服务,包括智能选仓、智选物流、供应链金融、跨境结算等增值服务,使企业降本增效,助力企业品牌出海;后者拥有16家海外控股子公司、45个自营海外仓,对接200多家海内外平台,为海内外跨境电商提供物流、仓储、代运营、供应链金融、培训等综合服务。同时这两个项目也将代表跨境电商行业参加年底的全球总决赛,与其他赛区一等奖项目争夺最后的年度大奖。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温州市商务局相关领导及温州当地县市区商务部门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