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引进外资 > 会展信息

2019厦洽会开幕 浙江省代表团踊跃参会

发布日期:2019-09-09 14:4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外商投资处

2019厦门国际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简称厦洽会)于9月8日上午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有包括塞尔维亚、俄罗斯、日本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500家企业参展,1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余名客商参会。本届厦洽会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第二十届投洽会贺信重要指示精神,以双向投资促进为主题,精耕细作,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精品,精心策划展览展示、论坛研讨、对接洽谈等系列活动。2019厦洽会设置投资主题馆、产业招商馆和丝路贸易馆,约6000个展位,展览面积13万平方米。期间将举办“一带一路”和投资主题系列论坛、投资信息发布等论坛研讨活动以及重点国别和地区对接、重点产业对接、热点商务对接、线上线下对接等各类投资促进系列推介活动。

由省、市、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开发区及企业代表等约500人组成的浙江省代表团参加了本届厦洽会。浙江省展区以“深化开放合作  携手互利共赢”为主题亮相厦洽会,全面展示浙江投资环境。除浙江省团展区外,今年浙台经贸合作区继续设立了投资洽谈展区。开幕当天,浙江省代表团团长、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率团参加厦洽会并出席2019国际投资论坛主旨大会,随后巡视浙江省团展区和浙台经贸合作区展区,参加了玉环市举办的“浙江·玉环发展环境说明会”,并作为嘉宾上台致辞,介绍浙江省投资环境。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王坚副厅长还将率厅相关处室与会代表与福建省商务厅等单位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学习借鉴厦洽会办会经验,特别是学习如何提高此类活动国际化、市场化水平,为明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和浙洽会的改革创新提供借鉴和启示。各市代表还将参加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服务贸易、现代农业、基础设施、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生物医药、新型能源和金融服务等十大热点产业为主的展位对接活动和数十场“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各类论坛和研讨会。浙江省代表团将通过参加本届厦洽会,力争在招商引资、提升队伍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外商投资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