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工作动态

把握变动,危中寻机——2020国际工程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2 15: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9月24日,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浙江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主办的2020国际工程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国联合工程公司隆重举行。活动以“把握变动谋布局,危中寻机绘新篇”为主题,探讨浙江国际工程企业如何在疫情常态化下有序发展。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副会长王禾出席并致辞,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国际工程行业相关专家、从业者等150多人参加。

胡潍康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多来我省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发展情况与特点,就我省企业在抗疫斗争中做出的贡献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他对浙江国际工程企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立足国际产业链调整新格局推动升级转型,紧抓“一带一路”机遇开展高质量项目建设,整合优质资源以强化自身的影响力和竞争力等。

王禾指出,包括浙江企业在内,近年来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效。疫情给行业带来了严重的冲击,但发展面临的长期机遇没有改变,企业要坚定信心,加快实现业务转型升级,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冶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钧汇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带来了精彩的分享。

在专题对话环节,围绕“后疫时代,浙江企业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浙江国贸集团东方机电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展开了深度的讨论。

疫情爆发以来,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发展遇到了史无前例的严峻挑战,转变固有观念,积极向新的发展理念和模式靠拢,将成为把握未来机遇的关键。论坛为助力浙江国际工程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对外承包工程企业上下游联盟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