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工作动态

携手日本跨国企业代表,共绘新时代浙江发展蓝图——第十五期跨国企业浙江行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0-10-13 17: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促进中心

9月29日下午,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承办的“日资企业看浙江”暨中秋交流活动在杭州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近30家日本世界五百强、新材料和半导体等行业龙头。值得一提的是,与会客商中除了已在浙投资企业外,还有多家尚未在浙投资、对浙江有投资意向的跨国企业。大家欢聚一堂,共叙友情,畅谈合作。

9月30日,作为“日资企业看浙江”活动的延伸和深化,第十五期跨国企业浙江行活动如期举办。外资处和促进中心陪同三井住友银行、三菱日联银行、瑞穗银行、欧姆龙、索尼半导体、佳能、旭化成、鹿岛建设、丸红等12家日本知名跨国企业的近20位高管考察杭州、绍兴,涉及新材料、半导体、自动化、光学设备、建筑、金融等多个行业。

30日上午,跨国企业代表团赴杭州钱塘新区医药港小镇、大创小镇考察。杭州医药港小镇是浙江省生物医药产业高地,截至2019年底,杭州医药港已集聚各类生物医药企业1000家以上,其中全球十强药企已落户7家,包括辉瑞、默沙东、礼来、吉利德、拜耳、雅培、强生等。杭州医药港小镇近年来取得的傲人成绩,让日本客商对杭州的商业魅力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

大创小镇负责人向日本客商推介了杭州钱塘新区6个产业平台的规划及发展情况。以高科技领域的新兴产业为主导的大创小镇推出的全链条孵化体系、全方位金融扶持体系等一系列扶持政策,让到场的日本客商对杭州未来的科创发展充满期待。

30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赴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了解园区主导产业及企业落地政策。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上海、杭州、宁波三大城市圈中心,聚力打造“4+3+1”产业体系(“4”即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高端新材料、现代医药、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3”即培育发展通用航空、氢能、高端电子化学材料三大未来产业,“1”即加快发展配套产业创新发展的生产性服务业)。截至2019年,园区落户企业1300余家,集聚上市企业40余家。园区优越的区位、科学的规划、良好的配套以及诸多产业投资优惠政策给客商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外,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川崎春晖精密机械(浙江)有限公司。川崎春晖精密机械(浙江)有限公司由日本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和中国浙江春晖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创建,项目总投资25亿日元,专业生产经营工程机械用液压产品。日本客商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公司落户浙江以来的发展情况。川崎春晖负责人表示企业落户绍兴上虞以来发展迅速,对上虞的政务效率和营商环境赞赏有加。

此次跨国企业浙江行活动行程安排充实,客商层级较高,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日本客商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浙江发展的强劲动力,希望今后有机会参与其中。促进中心将积极做好此次活动的项目跟踪推进工作。

(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