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护航企业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 ——省商务厅、省司法厅、省普法办联合普法行动在杭开启

发布日期:2020-10-21 12:5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为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应对日益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10月15日下午,省商务厅联合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共同开展“护航企业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商务普法行动暨外资普法杭州专场活动。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商务厅法规处、外商投资处,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杭州市和各区县投资促进局、外商投资企业等60余名代表参会。活动同步在凤凰网浙江客户端直播,观看人数达43.1万人次。

启动仪式上,胡潍康发表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出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并不断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出台促进外商投资的各项政策,尤其是《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的出台,为完善利用外资新体制奠定了法律基础,对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现场举行了“护航企业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商务普法行动启动仪式。随后,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赵骏教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及知识产权保护等内容进行普法解读。会上,外商投资企业代表作交流分享。本次普法行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开展时间为10月—12月,采用“1+11+3”的整体构架,“1”为1场启动仪式,“11”为11场普法专场活动,覆盖杭州、温州、绍兴、衢州、台州、丽水等地市,“3”为3场普法配套活动,包括开展“三服务”活动、组织普法视频学习及知识竞赛等。

下一步,“护航企业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商务普法行动将深入各地市,通过联合普法的形式,切实帮助外资企业更好地学法、懂法、知法、用法,让《外商投资法》更好落地,为外资企业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为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我省建设“重要窗口”做出更多实际的贡献。


(法规处、外商投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