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我厅召开开发区争先进位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23 16:5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激励开发区争先进位 建立末位退出机制的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10月22日,我厅召开2019年度全省经济开发区争先进位约谈会,有关商务局及开发区负责人参会。

镇海经济开发区、舟山航空产业园负责人以问题为导向,汇报了开发区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整改举措,表达了争先进位的信心和决心。朱军总经济师针对落后开发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要认真查摆问题、找准定位,奋力推动开发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朱军总经济师表示,今年以来,我厅在深入研究商务部最新考核办法、国内先进开发区考评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我省经济开发区的综合考评办法,提高了体现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指标的权重,推动开发区做优做强、能级提升。  

朱军总经济师强调,各开发区要对标对表新考核办法,充分发挥外向型经济的排头兵和经济发展主战场的作用,继续深化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以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建设为突破口,以深化整合提升为主线,以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为抓手、以美丽园区创建为牵引,勇于变革、奋勇争先,更好地承担起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历史使命,推动全省开发区系统性重构、创新性变革,全力打造高能级战略平台,奋力把开发区打造成为我省“重要窗口”的窗口。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