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聚焦难题趁势而上:浙江省出口专班第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6 10: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0月26日下午,浙江省出口专班组长、副省长朱从玖主持召开浙江省出口专班第八次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省出口专班成员单位以及绍兴、湖州、台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参会。

朱从玖充分肯定了专班成员单位在稳外贸、自贸试验区赋权扩区、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在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下,前三季度浙江外贸发展实现跃升,进出口、出口、进口增长三项贡献度都居全国第一。进入四季度,外部不利影响依然存在,要按照“整体智治、专班推进”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继续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一是紧扣任务目标不松懈。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三季进、四季冲”的总体部署,对标外贸外资工作目标不松劲,确保年度任务完成。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松懈。聚焦当前外贸企业所关心的物流费用等问题,进一步深化研究和分析比较,深挖降费潜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三是应对中美经贸摩擦不松懈。美国仍是浙江最大的出口市场,要建立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实施百日攻坚行动,保住对美市场份额。四是扩大进口贸易不松懈。以高质量参与第三届进博会为契机,办好配套活动,深化国际合作,持续做大进口,推动全省外贸发展争先进位。

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通报了出口专班前一阶段重点工作、外贸物流有关问题、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工作、自贸试验区建设和下一阶段安排等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海港集团、省经信厅、省科技厅、出口信用保险浙江分公司分别围绕外贸物流降费提效、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绍兴市、湖州市、台州市分管市领导分别汇报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获批以来筹备工作推进情况。


(对外贸易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