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商务厅携手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共铸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10:5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0月17日上午,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钱江率厅法规处支部、服务贸易处支部、外商投资处支部、自贸区处支部、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支部、行业党委第三联合支部、远大公司支部赴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开展“聚焦‘双循环’,探索新发展”共铸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法规处支部书记杨威主持。

活动期间,远大公司支部副书记钱新立分享了双循环下的会展业发展的一些看法。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赵骏简要解读《外商投资法》与全球数字贸易规则,分别从政府和企业的角度出发分析浙江省未来发展机遇。

活动上,省商务厅各处室(单位)围绕双循环主题,切实介绍下一步重点工作。杨威提出从准入、监管、退出开展对国内法和国际经贸规则对接的研究,利用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的契机,建立政学研合作、政企合作、政府和社会组织合作的平台和机制,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服务贸易处支部书记庄谨介绍大力发展数字贸易的方向:垂直整合产业链、以“我”为主的供应链以及发展互利共赢的价值链,通过打通数据链的堵点和断点来推动“双循环”的发展以及今年以来服务贸易企业在促进”双循环”新格局中的成功案例。外商投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外资工作开展主要围绕“一个体系”即以《外商投资法》作为最高法律体系和“三个重点”即投资促进工作、外资企业服务工作、外商投资的数字化转型等三个重点。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电商中心为电商领域发展规划、电商企业赋能成长、政府机构科学决策提供的四个方面支撑,即数据支撑、资源支撑、平台支撑以及理论支撑,促进浙江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双循环电商生力军作用。 

最后,张钱江做总结交流,他认为本次共铸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聚焦热点,紧扣主题,各支部从不同角度分享经验和心得,举办得非常有价值。他表示,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有很多空白的领域亟待我们去填补,有很多细化的工作亟待我们去落实,省商务厅与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应该在此前的基础上,就国内国际经贸规则对接、新业态研究和营商环境建设等深入对接,加强全方位合作,建立高质量联动,持续围绕“率先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这一主题,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期间,省商务厅还在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清洁湖面落叶,为整洁的校园环境出一份力。


(法规处党支部、行业党委第三联合党支部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