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商务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30 09:3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0月30日,省商务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厅领导班子、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面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宏伟蓝图。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厅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全厅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要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打造强大国内市场,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率先破局、引领发展。要着力谋划一批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作为“十四五”规划的支撑,推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创造性举措,确保“十四五”规划兼具前瞻指导性、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落实全会精神体现到当前各项工作中,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十三五”圆满收官,交出商务高分报表。要全面启动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建设,充分借鉴国内外经验做法,倒排时间节点,加快建立健全“三大机制”“四大体系”,把自贸试验区打造成我省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金名片”。要坚定不移稳外贸稳外资,千方百计保订单、拓市场、扩投资,充分利用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大平台作用,精心筹备系列活动,全力促成贸易成交、项目签约。要全力提振居民消费,对标先进省市,推陈出新政策举措,数字生活新服务、“浙里来消费”和“浙货行天下”三管齐下,进一步推动全省消费市场繁荣活跃。要谋划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中心,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数字服务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建立内外市场一体化监管体系,撬动内外贸融合,全面畅通双循环。要深度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用好境外产业合作园、系列站等资源,构筑浙江与欧洲、日韩等国家地区循环圈,打造国际合作新优势;全力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促进商务领域深度合作。要以创造性张力激发商务队伍,按照“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理念,发扬钉钉子精神,以美好愿景激励商务队伍勇于自我革命、自我超越、自我突破,攻克改革中的瓶颈障碍。要把党的建设贯穿始终,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发扬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大提升助推商务高质量发展。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