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图片新闻

借力进博会溢出效应,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片区钱塘区块在沪启动

发布日期:2020-11-10 10: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1月9日下午,作为浙江省参与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场配套活动之一,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片区钱塘区块启动暨2020钱塘新区(上海)投资推介会在上海成功举办。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钱江在致辞中指出,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意义重大,将有助于推动浙江更好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绝不是关起门来封闭运行”等要求。

他指出,随着浙江自贸试验区获批新设宁波、杭州、金义片区,浙江自贸试验区既有区域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开放平台的作用进一步体现。扩区以后,浙江自贸试验区在区域范围、功能定位等各方面得以拓展。按照国务院批复的总体方案的要求,浙江自贸试验区明确“五大功能定位”,即打造以油气为核心的大宗商品资源配置基地、新型国际贸易中心、国际航运和物流枢纽、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和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片区钱塘区块定位为打造全球一流的跨境电商和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全国一流的国际创新人才培养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长三角数字贸易与国际合作协同发展的引领区,杭州湾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融合发展的引领区,打造成为全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

他强调,钱塘新区拥有国家高新区、国家经开区、综合保税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多个国家级特殊政策区域和改革开放试点,精心打造了医药港小镇、大创小镇、综合保税区等多个重要产业平台。2019年度在全省20个国家级开发区中综合评价位列第一。此次自贸试验区扩区获批,新区纳入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范围,再增国字号平台,为钱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助力。

会上,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片区钱塘区块正式启动,钱塘新区管委会与10个共建项目的代表进行了签约,为10个首批落户项目和10个重点项目授牌,并做了钱塘新区专题推介。

经过前期洽谈会商,推介会共签约30个项目,投资总额约110亿元,涵盖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集成电路、跨境电商等诸多领域。

下一步,新区将以自贸试验区扩区获批为契机,对标国际最高经贸标准实施新一轮的开放发展,欢迎海内外投资者,来浙江自贸试验区投资兴业,一同分享浙江改革发展的红利,创造更多合作共赢的价值。


(来源:钱塘新区发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