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2020中国·嘉兴(国际)水果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0-11-16 17: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嘉兴市商务局

11月3日上午,2020中国·嘉兴(国际)水果大会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张兵出席并致辞,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王涛、陈利众、江海洋、敖考权,来自泰国、希腊、韩国等驻上海总领馆官员,以及国内外水果行业人士近400人出席会议。

会上,张兵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致欢迎辞。他指出,去年成功举办的首届中国·嘉兴国际水果大会,发布了嘉兴·中国水果指数,进一步扩大了嘉兴水果市场在全国乃至国际的影响力,拓宽了流通交易渠道、促进了全球果商的交流联系,有力助推了全球水果贸易的发展。今年,嘉兴继续借助优越的区位交通、完备的物流体系、发达的专业市场,以“世界水果·中国市场”为主题举办本次水果大会,以七彩水果牵线,架五洲合作之桥,共商世界水果贸易发展大计,共享中国水果市场红利,共同推动水果业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张兵希望,海内外广大果商能进一步关注嘉兴、选择嘉兴、创业嘉兴,与嘉兴一道抢抓国家机遇、深耕全球市场、实现互利共赢,不断做大做强嘉兴水果贸易,让“七彩水果”与“五彩嘉兴”热情相拥、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次大会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的一项重大活动,采用热点主旨论坛、专业板块分论坛、品牌水果展和现场参观等形式,探索水果商贸合作新模式。大会共邀请了12家国际知名水果品牌公司和嘉兴水果市场经营户在现场进行水果展示。同时,还开设了云上直播间邀请网红人士,通过网上推广宣传,进行直播带货。

大会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嘉兴水果市场的影响力。目前,市场拥有经营户600家,2019年交易量为330万吨,交易额为343.58亿元,交易量28年屡创新高,已经发展成为华东第一、全国前三的专业市场。预计到2025年,这里将打造成为水果销售额突破千亿的千亿级专业市场。

(嘉兴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