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兴县启动创建省级数字生活新服务样板县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7 17: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长兴县商务局

11月17日上午,长兴县召开创建省级数字生活新服务样板县工作动员部署会,县政府办副主任陈剑锋、县商务局党委委员、长兴县贸促会专职副会长王利荣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数字生活新服务”是顺应技术革新,加速生活性服务业数字化转型,以新服务带动新消费,加快建设现代消费体系的必然趋势。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不断加强各部门间的横向协调和竖向配合,并在数字商贸、数字学习、数字出行、数字文旅、数字健康和数字政务六大领域开展探索和实践的过程中突出重点,力求在此次全省90个县级行政区样板县创建中脱颖而出。各条线部门应主动配合乡镇,为创建特色镇出谋划策,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全县数字新生活创建工作。

县政府办、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大数据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文广旅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创建工作思路,表示一定会结合长兴创建实绩,有特色有亮点地展示长兴创建数字生活新服务样板县的优势,打造长兴数字生活新范式。

为顺应数字技术创新和生活性服务业加速数字化转型趋势,以新服务带动新消费,加快建设现代消费体系,浙江省出台了《关于实施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的意见》,计划创建3-5个数字生活新服务先行市,20个样板县和100个特色镇,建设周期为三年(2020-2022年)。实施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被浙江列为今年的重点工作,该行动亦是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近年来,长兴县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将发展智能制造、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作为城市发展的趋势。在日前揭晓的“2020年度亚太智慧城市评选”结果中,长兴县荣获“2020中国领军智慧县级城市”称号。湖州德威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得慧数字生活服务平台”通过全方位升级数字生活服务,提升市民数字生活新方式的体验感。该公司打造的“湖州城市末端配送智能化治理经验” 获省政府推广。

下一步,长兴县将继续深入发展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的工作部署,让城市发展更加智慧,扎实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完善数字生活新服务生态圈。

(长兴县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