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图片新闻

张钱江副厅长出席2020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峰会暨十诺云交易平台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17 15: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11月14日,2020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八届中国电视产业推介会在杭州成功举办。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冬,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启动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十诺云交易平台上线启动。

近年来浙江省商务厅认真贯彻商务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动文化贸易数字化转型系列精神,以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向云基地转型为抓手,大力推动我省互联网影视、出版、游戏动漫、网络文学等数字文化贸易出口。2020年1-10月,全省数字文化进出口97.01亿元,其中出口89.53亿元,同比增长6.06%,实现了疫情形势下的逆势上扬。十诺影视云交易平台正是在这样背景下应运而生。  

该平台以“政府指导、企业运作”为方式,以大力推动浙江省乃至全国影视内容线上进出口交易为目标,按照全球标准发行框架进行结构设计,配置了全面的核心功能:包括影视内容云端存储、云端分发、视频转制、数字水印、AI翻译、电子合同、法律咨询等,实现了影视出口从信息黄页时代到线上平台交易的转型,是浙江省大力推动数字文化贸易发展的一大探索。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