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湖州市出口专班突出“三个围绕”做优商事法律服务

发布日期:2020-11-19 16:5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湖州市贸粮局

一是围绕经贸摩擦应对强服务。针对进口美国加征关税产品税则号排除,第一时间梳理全市重点进口美国产品企业名单,发放操作指南及手册,专人点对点服务,为我市两家外贸企业成功排除木材、牛皮纸等三项涉美进口商品,退还已加征关税540万元。及时跟踪国际经贸发展趋势,强化预警,共收集发布各类经贸预警信息726条。同时开展我市企业遭遇反倾销反补贴专项调研,与具有多年“双反”调查案件应对经验的北京德和衡(上海)律所开展合作,在深入走访我市三县两区外贸企业的基础上做出分析,并完成《关于外贸企业遭遇“双反”调查的调研报告》,为企业应对“双反”提出意见和建议。二是围绕企业纾困解难勤服务。针对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助力抗疫,法律在线”在线活动12期,举办商法大讲堂14期、商法咨询日活动28期,疫情初期即开通商事法律服务热线。邀请特聘律师主动深入企业,走访企业近百家,帮助企业解决受制裁国家货款收款、商标国外恶意抢注、涉外诉讼案主体认定等16个问题,涉案金额约1994.3万元。三是围绕企业关心关切创服务。针对国际经贸形势新特点、新变化、新趋势,根据企业需求,以靶向式服务为抓手,创新服务内容与载体。新推“南太湖国际经贸沙龙”及“促稳提质”系列讲座等特色活动,内容涵盖国际化经营合规排查、对外投资、涉外知识产权纠纷解决等新领域,如在10月举办“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湖州专场)”活动,为每家企业进行一对一风险排查,并免费出具风险评估报告,帮助企业及时发现风险点,强化风控体系建设,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湖州市贸粮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