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深入谋划浙江自贸试验区2.0版:省自贸办第九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9 11: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1月12日下午,浙江省政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第九次主任会议。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及舟山、宁波、杭州、金华、义乌等市自贸试验区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省自贸办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自贸办副主任朱军介绍了自贸试验区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对浙江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名单调整和自贸试验区相关工作制度起草情况做了具体说明。

省自贸办副主任张钱江介绍了省级《实施方案》和《政策意见》等自贸试验区文件起草情况,以及自贸试验区咨询委员会、智库联盟组建等有关情况。

与会单位围绕自贸试验区组织架构、统计与指标体系、工作宣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对拟出台的自贸试验区相关文件和工作制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盛秋平充分肯定自贸试验区三年多来的建设成效,对省级各有关单位、各片区在自贸试验区建设和赋权扩区等方面的工作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正站在新的起点上,要结合“十四五”规划,深入谋划自贸试验区2.0版,持续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推动自贸试验区更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根据今天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实施方案》《政策意见》等文件,做好自贸试验区建设各项任务的分解落实,细化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单位,为下步文件上会审议和自贸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做好准备。他表示,省自贸办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工作协同,形成推进合力;各片区要学习对标国内先进自贸试验区经验做法,尽快完善组织架构,理顺工作机制,明确任务清单,努力形成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自贸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