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新零售+”嘉年华:“之江创客”2020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新零售决赛争霸

发布日期:2020-11-19 11: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1月19日,“之江创客”2020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新零售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浙江省新零售标杆创建城市衢州举行,入围的15强项目同台竞技,创意精妙、注重实用,既聚焦痛点、又挖掘盲点,充分展现了“新零售+”广阔前景。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衢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俊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衢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来自全省各地商务部门、创投机构、电商企业、高校师生代表及新闻媒体近300人参加活动。

徐高春表示,随着数字消费习惯的养成、新零售模式的创新和今年疫情防控下数字消费需求的倒逼,新零售未来发展趋势更加以消费者为中心,向全渠道零售、智能化、智慧零售发展。我省去年起就开展全省零售模式创新工程,聚焦新零售电商,并通过“之江创客”以赛引才、以赛引智,希望这些优秀人才和项目能融入浙江“电商双创”大家庭,以过硬产品和优质服务,共同推动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田俊在致辞中说,疫情给社会经济带来了巨大挑战,但也加速了传统产业的重构和转型,尤其是疫情下的电商,激活了一批市场主体、激发了一股创业创新活力。在此背景下,衢州市上下联动、抢抓机遇,紧紧围绕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副中心城市”和“四省边际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的总体部署,合力推进电子商务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在新零售模式升级、农村零售体系优化、传统外贸开拓数字出海路径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之江创客”大赛作为聚焦电商领域的全球级重磅赛事,今年大赛设置了浙江、粤港澳、欧洲、中东、北美等7个赛区,吸引了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创业者热情参与,收到了近两千个创业项目的参赛报名。本场新零售赛区赛事由浙江省商务厅等十个部门主办,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衢州市商务局联合承办。

本届新零售赛区前期吸引了300余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涵盖直播电商运营、社交电商、短视频创作、个性化定制等方面。大赛现场,创意视频、路演、答辩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两山网红直播基地、村播小镇计划、相伴宝获一等奖。这三个项目夺得了入围总决赛的最后三张门票,12月份将与其他赛区一等奖项目一起争夺全球总冠军。

“之江创客”将集聚多方位、全链条的全省电商发展新势能,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助力优质参赛项目茁壮成长,激发和培育优秀企业家精神,推动创业政策、创业服务与创业个人、团队和企业更有效对接,努力让各类企业和人才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造有前景,在新时代齐心协力讲好浙江电商双创故事,彰显浙江电商双创特色。


(电子商务处、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