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图片新闻

护航企业,“四体联动”:2020年纺织企业贸易救济调查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9 11: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1月19日,2020年纺织企业贸易救济调查座谈会在浙召开,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调查副专员史轶玮、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宇、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恒逸等浙江10余家纺织企业负责人参会并围绕贸易摩擦案件应对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杭州、宁波、湖州、嘉兴和绍兴等纺织工业大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参会。

张曙明对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和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一直以来对浙江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由于当前经贸格局重构重塑叠加新冠疫情影响,浙江纺织服装出口波动较大,纺织品出口仍存压力,希望企业积极交流、互相学习借鉴贸易摩擦案件应对的做法经验,继续做好贸易摩擦案件应对工作。

王宇介绍了今年以来纺织服装行业遭遇的贸易摩擦案件情况,他指出各纺织服装企业要做好思想准备,不要轻易放弃市场,要持续深耕,鼓励企业勇于为行业付出,商会将积极提供支持和帮助。

史轶玮强调,伴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贸易摩擦具有长期性特点,要做好长期斗争的思想准备。他指出要以企业为主体,充分发挥“四体联动”贸易摩擦机制作用,形成应对合力,并建议企业一是遵循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之路,做好战略优化;二是要提升企业自身发展硬实力,靠“内功”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走差异化策略,提高产品附加值,积极应对摩擦案件,掌握应诉话语权;三是相关部门要做到以企业为主体,帮助企业打好攻坚战,做到每案必争,每案必应,积极以服务为导向,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本次会议坚持“贴近产业、服务企业”的宗旨,充分发挥了商务部、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商协会及应诉企业“四体联动”机制的作用,帮助支持浙江纺织企业积极应对各类贸易摩擦案件,支持企业运用法律和规则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取得较好效果。


(贸易救济调查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