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省商务厅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0 10: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1月20日,省商务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是“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结束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足现实、着眼长远,通篇贯穿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总结成绩鼓舞人心,分析形势清醒清晰,谋划未来站位高远,部署工作具体实在,体现了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全会旗帜鲜明地提出了“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目标任务,提出了新发展阶段浙江必须担负的“五大历史使命”和十三项必须抓牢的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战略抓手,为我省在新发展阶段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要把学习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五大历史使命”“十三项战略抓手”和十个方面重点任务的内涵要义,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见行见效。特别是要把商务发展主动融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战略部署中,找差距、想对策、补短板,以创造性张力推动商务事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风采。

会议强调,要对标全会的“路线图”“任务书”,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在扩大内需上不断推陈出新,着力在畅通国内大循环上率先破题。把握消费分层与升级新趋势,抢抓“新基建”契机,推动“新流通”,拓展“新场景”,扩大“新服务”,促进“新消费”。二是要在深化开放上不断迭代升级,着力实现省域对外开放现代化先行。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高标准推进自贸试验区2.0版建设,提升开放型经济质量,用好RCEP等自贸协定,推动外贸优进优出,以开放平台为主阵地开展精准招商,促进高质量外资集聚。三是要在改革创新上不断突破制胜,着力在国内国际双循环联动上开辟新路。要以数字赋能为手段,锚定全球数字贸易中心,大力发展数字贸易,推动数字生活新服务,推动形成全方位全要素、高能级高效率的双循环。以小切口撬动大循环,发挥我省与欧洲国家经贸往来密切、开放平台影响力大的优势,打造中欧国际循环枢纽。四是要在商务治理上不断提质提效,着力构建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治理新格局。加快数字商务建设,优化数字化治理平台功能,加强商务运行监测分析,深入研判发展动态趋势。创新工作推进机制,加强系统谋划和整体设计,发挥好专班运作优势,不断激发创造性张力,推动商务发展迈上新台阶。五是要在从严治党上不断走深走实,着力锻造清廉担当有为的商务铁军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培育与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商务团队文化,做到对党忠诚老实,抓工作务实朴实,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