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兴东鱼坊步行街迎来“高品质检阅”

发布日期:2020-11-20 18: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长兴县商务局

11月20日,浙江省商务厅消费处处长肖奋等一行会同评估专家到长兴县进行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建设试点评估验收。在听取试点工作汇报后,验收组实地考察了东鱼坊步行街。长兴县委常委王伟新、湖州市商务局副局长伍毅、长兴县商务局局长朱毅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入围省级高品质步行街(试点)单位以来,长兴县始终按照“省市县街”四级联动机制要求,对标改造提升方案既定目标和任务,有序抓好实施推进。通过一年多来的试点建设工作,东鱼坊步行街区面貌明显改善,商业质量逐步提高,经济效益不断提升,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20年截至目前,客流量约1200万人次,总营业额已达8.5亿元。

一、凝心聚力,创建工作合力推进。成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统筹资源,分工协作。累计召开各类汇报、现场会议45场次,解决各类问题260余个,有效推动工作开展;全力做好服务,在活动资源上予以倾斜,加强对街区线下引流扶持,将湖交会长兴分会场、金秋购物节等政府性质的促销活动场地设在街区,集聚人气,活跃氛围;出台《提振消费促进商贸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等12项政策,明确服务业切块资金扶持,如对入驻东鱼坊的商户及文创业态等给予租金减免、装修补贴等扶持,减免、补贴资金1750万元。

二、提档升级,业态结构不断优化。通过调整业态占比、提升品牌质量、做活夜市经济、强化文化标签提升品质。一年来,淘汰品牌32个,面积约1.2万平方米,新招品牌34个,面积约为1.38万平方米,完成品牌的良性置换,2020年度二季度销售额同比上年度提升87%,三季度提升116%。夜宵主题街--宵享鱼坊的开街使东鱼坊夜间营业额占比提升至60%以上,已经成为了浙江首批“夜地标”。长兴紫砂馆、太湖石博物馆、品茗三绝馆展现东鱼坊文化底蕴,目前长兴非遗体验馆正在装修中,累计投入1300万元。

三、强势营销,商业氛围日趋浓厚。确保重大节庆主题活动与周末特色活动数量达40场以上,“鱼”你过大年、五一购物节、金秋购物节等大型活动期间营业额较平时提升3至5倍,“鱼你过大年”活动画面更是被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传奇中国节之春节》栏目录入;通过科学规划、精准招商,以打造儿童游乐天地、开放地摊等形式有效盘活闲置场地1000余平方米;拓宽宣传渠道,与今日头条、抖音、微博大V等平台合作,采用视频推广、线下活动宣传推广等方式。良人影业影视公司在东鱼坊取景拍摄课本剧《草船借箭》、《霸王别姬》,红色题材网剧《群芳谱》,进一步提高了知名度。

四、加大投入,街区环境有效改善。全力提升硬件设施,定期更新美陈设施,优化街区导视功能,合理规划休闲空间。不断改善街区环境,提升消费氛围,积极引导街区户增设外摆,以点带面,提升街区整体氛围的同时规划多个多种经营性收入点位,强化街区公共空间的利用,今年以来新增商户外摆30余处,新增多种经营性点位10处,增加收入40余万。今年以来二楼商铺出租面积同比去年增幅28.5%。

五、聚焦智能,智慧街区初见雏形。完成智慧停车、智能照明改造升级,有效缓解堵车、提升消费体验、节约能耗;全面推进5G网络覆盖建设,并推出5G应用体验馆、5G无人售卖车,展示5G应用新技术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提升客户体验;通过引进AI高科技手段,推出登月太空9D体验馆,科技体验吸引了大量的年轻客群及亲子家庭客群。

(长兴县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