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展会信息

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博览会在上海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3 16:3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11月19日-11月22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省市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联合举办了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中宣部副部长傅阳,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等三省一市主管出席“十四五时期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新使命”主旨论坛,省商务厅汤小刚二级巡视员参加主旨论坛、《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蓝皮书》成果发布、长三角文化产业投资联盟成立仪式和领导巡馆等相关活动。  

本届文博会是长三角三省一市文化领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之一。浙江省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积极倡导者、有力推动者、坚决执行者以文博会为支点,为长三角地区打造国际性文化产业和贸易发展平台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量,为借助长三角丰厚资源大力推进浙江省文化贸易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

近年来,浙江省认真贯彻商务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动文化贸易发展系列精神,以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建设为抓手,大力推动浙江影视、出版、游戏动漫、网络文学等文化贸易出口。2020年1-10月,全省数字文化进出口97.01亿元,其中出口89.53亿元,同比增长6.06%,实现了疫情形势下的逆势上扬。《延禧攻略》等一批优秀影视剧输出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教育出版社等省内不少企业在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地相继建立了10多家博库书城连锁店和当地出版机构,浙江文化贸易海外本土化进程正不断推进。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