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图片新闻

携手扬帆再起航,共克时艰拓市场——2020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伊拉克库尔德站-综合产品专场)启动

发布日期:2020-11-24 09: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1月24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伊拉克库尔德站-综合产品专场)在杭顺利启动。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出席并致辞,商务部驻杭州办事处副特派员周关超参会。中国驻埃尔比勒总领事馆总领事倪汝池,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卞长征,伊拉克进出口商联合会库尔德自治区埃尔比勒分会主席盖兰·哈吉·赛义德等嘉宾出席了本场开幕式并致辞。

韩杰在致辞中表示,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浙江省商务厅多措并举先后出台了稳外贸10条、12条,创新举办了网上交易会,推动防疫物资出口,为全球市场提供优质的浙江商品,开放市场引进世界商品丰富浙江市场,取得了明显成效。1-10月份,全省进出口总值2.74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5%,出口2.04万亿,增长8.4%,出口增量居全国首位,增速位居沿海主要省市首位。浙伊经贸往来密切互补性强,贸易基础深厚 2020年1-9月,浙江与伊拉克双方贸易实现30.8亿美元,同比增长17.11%,其中,浙江向伊拉克出口29.8亿美元,同比增长14.76%,高于全省6.4个点。浙江愿意以此为契机,与伊拉克进一步加强经贸交流与合作,推动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本场交易会是在全球经济受新冠疫情影响下,为推动浙江与伊拉克库尔德经济复苏与稳定发展而举办的一场特殊展会,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将成为特殊时期促进伊拉克与浙江省贸易往来的最佳平台。本届交易会展期自11月23日至27日,为期5天,共有40家浙江企业参加。老板电器、新秀箱包、王力门业、涂鸦信息技术、宁波妈咪宝婴童用品等一批浙江出口名牌和行业龙头企业汇集亮相本次交易会。

本届交易会得到了中国驻埃尔比勒总领事馆、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伊拉克进出口商联合会库尔德自治区埃尔比勒分会、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政府对外关系部、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工业贸易部、伊克库尔德自治区投资局的大力支持,邀请到了Arjen Muhendislik、Batam Company、G.Aryan Steel、Dashty Saeed、Sakar company等50家有采购意向的伊拉克知名企业参加,预计将与本次浙江参展企业达成130多场次的线上对接洽谈,意向采购金额560万美元。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