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韩杰副厅长参加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推进会暨首单开通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26 17: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11月25日上午,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推进会暨首单开通仪式在柯桥举行。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受邀出席并作专题讲座。绍兴市、柯桥区有关部门及地方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今年9月,商务部等七部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的函》,公布了第五批17家试点名单。其中,我省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台州路桥日用品及塑料制品交易中心、湖州(织里)童装及日用消费品交易管理中心等3地入围。经过两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各试点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管理平台、配套体系等基本完善。11月20日,商务部等五部委在昆明召开全国新设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推进会,对部分新设试点联网信息平台进行了联合验收,我省3个试点均顺利通过。

韩杰结合当前外贸发展形势,分析了今年以来我省外贸保持稳定增长的主要因素,重点介绍了市场采购贸易基本流程、与传统贸易方式的比较、配套监管举措和意义作用等内容,并就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作了展望。

柯桥中国轻纺城是全球规模最大、经营品种最多的纺织品集散中心,全球有近四分之一的面料在中国轻纺城交易,市场群交易额突破2000亿元,纺织品外贸出口超100亿美元。市场采购贸易的正式启动,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专业市场的国际竞争力和集聚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为全省外贸稳增长注入新动能。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