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工作动态

我厅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对外投资合作 业务和统计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27 15: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11月12日-13日,省商务厅在杭州举办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和统计培训班,旨在提升我省外经条线业务管理水平和统计工作能力,引导企业稳妥有序开展对外投资合作,加强企业风控和合规建设。全省商务主管部门业务负责人、部分重点外经企业负责人共130人参加培训。

省商务厅外经处负责人作开班动员并分析了当前国际投资合作形势和环境,对各市县商务主管部门在新形势下更好指导和帮助企业健康有序“走出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学习与能力提升,二是要认真参加业务集中培训,三是要加强企业走访和业务指导,四是要对标先进完善监管工作体系。

培训班邀请了商务部合作司监管和安全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苏予就境外投资合作相关政策和境外风险防范进行授课。厅外经处就对外投资合作统计相关制度、系统操作等内容交流答疑。浙江大学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周章贵教授、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上海睿威律师事务所余承志律师、北京盈科(宁波)律师事务所戚侃约律师、人民银行杭州分行货币信贷处陈怡总经济师等机构专家学者分别针对中国企业境外投资的安全风险评估防范、中国企业投资东盟国家相关法律知识、企业跨境投资架构如何搭建、人民币国际化与重点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