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图片新闻

聚焦中东欧,共绘新画卷 中国(浙江)—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论坛在杭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9 13:5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为夯实与中东欧国家产业合作基础,打造中欧经济循环圈战略枢纽,11月28日下午,由省商务厅、省外事办公室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浙江)-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论坛在杭州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主办单位领导、专家学者、重点企业代表等约50人参加活动。省商务厅盛秋平厅长致欢迎辞,张钱江副厅长参加圆桌对话。

盛秋平指出,在国际疫情推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战略态势出现深刻变化的关键时期,中欧合作包括“17+1”合作的战略意义进一步凸显,浙江和中东欧务实合作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机遇期。盛秋平强调,要高度关注双方商协会和产业合作,以中东欧国家的行业协会为重要依靠,建立常态化的机制,夯实经贸合作的产业基础。同时,更好地把握全局,汇集各方资源,继续做大做强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宁波“17+1”经贸合作示范区、国际产业合作园、境外经贸合作区、贸易大通道、自贸区扩区等关键的平台和载体,进一步拓宽浙江中东欧合作面。

在圆桌对话环节,张钱江从贸易和投资两个方面,介绍了浙江和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往来情况,并分享了搭建合作平台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他指出,要继续加强对中东欧国家、市场、法律法规、投资环境等方面研究,发挥浙江民营经济之长,推动浙江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行稳致远。

会上,参会嘉宾还共同观看来自克罗地亚经济商会上海代表处、波兰投资贸易局上海办事处、欧盟商会、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代表录制的视频。视频中各代表介绍了产业协会关注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探讨与浙江开展合作的具体想法。

三花、东方日升、炬华科技、亚太机电、敏能捷克汽车等企业代表,围绕“走出去”企业助力双循环、推动中国-中东欧合作,分享了企业投资中东欧国家的经验做法。

本次论坛多方联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交流充分,政府部门、产业协会、企业代表、高校代表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等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录制视频,紧紧围绕“17+1”框架下如何拓展浙江对中东欧国家合作,为下一步浙江和中东欧国家扩大全方位交流合作、更好共享发展机遇做出了积极探索。


(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