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工作动态

探析全国首个数字贸易先行示范区建设路径:第四期钱塘数字贸易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4 17:3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1月4日下午,浙江省钱塘数字贸易研究院在杭州市钱塘新区召开第四期钱塘数字贸易论坛。本次论坛以“浙江省数字贸易先行示范区建设方案研究解读”为主题,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浙江省钱塘数字贸易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会议邀请了高新区(滨江)物联网产业园、杭州未来科技城、钱塘新区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作专题探讨交流。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等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一同参与研讨。

会上,张钱江通报了最新印发的《浙江省数字贸易先行示范区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作为全国首个以国家级数字服务出口基地为基础推动落地的数字贸易先行示范区,是浙江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中心”的重要基石。

厅服务贸易处相关负责人从背景依据、主要内容、亮点体现和“六个一”建设等四个方面对《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方案》重点围绕数字贸易新基建、新业态、新场景、新能级和新体系等“五新”及组织保障6大方面,独创性地提出了24条浙江所特有的“浙江方案”,同时梳理出108条政策制度创新清单,全面推进数字贸易先行示范区建设。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