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央浙携手,共绘新篇:第三届浙江国际工程联盟拓市对接会在沪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6 10:3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1月6日,作为浙江省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的配套活动,以“联动上下游,加速新布局”为主题的第三届浙江国际工程联盟拓市对接会在上海成功举行。活动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主办,浙江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承办,旨在搭建央企、浙企交流平台,推介项目合作机会,围绕后疫情时代推动全球产业链新布局方案进行探讨,助推企业抱团开拓国际工程市场。

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省建设厅党组成员、省建筑业管理总站站长朱永斌,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秘书长张湘出席并致辞。印度尼西亚驻沪总领事戴宁、斯里兰卡驻华商务公使艾力克·古纳赛克若,中铁国际、中国水利水电、中交一公局、恒逸实业等7家重点央企及境外投资企业代表作主题演讲,省重点对外承包工程企业,金融中介机构和全省各地市商务主管部门共150余位行业代表参会。

胡潍康指出,虽然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有所下滑,但降幅在继续收窄。在整体严峻的大环境下,目前的成绩是靠企业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复工复产,迎难而上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业务而得来,其背后是浙江国际工程人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在中国经济稳健复苏、基建市场需求增长、“一带一路”合作机遇不断深化的大背景下,浙江对外承包工程行业的发展前景仍是广阔的。

对此,企业要做好几点:一是深化与央企的对接合作,推动长三角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建立央企、浙企之间更广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心针;二是摒弃传统观念,充分认识行业发展新形势。企业必须充分认识到当前的风险与竞争,积极转变业务开展模式,提升自我竞争力;三是整合国际优质资源,以多方协作助力业务增长。强化与国际工程企业、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等的沟通交流,对于企业增强综合实力,迈向高端市场至关重要。

在项目推介环节,来自印尼和斯里兰卡的外方代表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作用表达了高度赞扬,并就各自国家公路、港口、电力、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资合作机遇进行了介绍和推广,央企和投资企业代表就海外业务发展情况、相关领域合作机会进行了主题分享。

活动期间,一批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市场涉及装备制造、综合服务、工程建设等多个领域的重点项目信息陆续发布,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活动在与会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并经多家媒体转载报道,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探寻行业发展机遇迈出重要一步。


(浙江省交易团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