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关注 > “六稳” “六保”

韩杰副厅长主持召开国际经贸规则研究应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9 15:4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的工作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国际经贸规则研究应对的指示精神,做好RCEP协定生效实施对我省影响的应对准备工作,12月4日,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主持召开国际经贸规则研究应对工作会议。厅相关处室和单位、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相关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批示精神,交流了国际经贸规则研究应对工作进展,讨论了国际经贸规则研究应对机制工作方案,部署了下一步安排。  

韩杰副厅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RCEP的签署标志着我国在入世之后开启第二轮大规模开放,对推动区域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促进高水平开放具有重要意义。要把握协议落地窗口期,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趁势而上推动我省在利用RCEP等各项自贸规则上走在前列。韩杰副厅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抓学习研究。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梳理研究RCEP相关条款内容,研提应对方案。二是紧抓宣传培训。多方整合资源,与国家有关部委、省内高校、研究机构合作开展培训指导;在网站、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推广。三是紧抓实施利用。积极向上对接工作计划,对标兄弟省市经验做法,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并针对条款内容推出具体工作方案和举措,依托工作机制协同推进。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