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市场建设

商务部举办全国绿色商场创建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09 15: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流通发展处

2020年12月1日,商务部在网上举办全国绿色商场创建工作培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商务主管部门业务处室分管负责人、部分设区市商务部门分管业务负责人、有关商协会等2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时间共1天。上午举行绿色商场创建培训,下午举行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培训。  

上午,商务部流通发展司李刚副司长就培训工作作主旨发言,提出培训工作要求。中国商业联合会韩秀伟副处长对绿色商场创建工作指南作了详细的讲解,明确绿色商场创建的重点工作、创建标准、创建文件编制及网上报送要求。山东、江苏分享了本省绿色商场创建的经验。  

下午,中国塑协降解塑料专委会专题解读了塑料污染治理主要替代品及其相关标准,上海市商务委分享上海开展塑料污染治理的经验。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就餐饮外卖领域开展塑料污染治理,电子商务司就电商领域塑料污染治理进行培训,流通发展司就《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办法(试行)》作了详细讲解。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对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应用功能作了介绍。  

(流通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