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通知公告

国家级经开区2020年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将于近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3-03 19: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商务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活动的通知》,决定于3月23日-4月30日共同举办2020年国家级经开区面向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活动。

本次网络招聘会将在经开区专题子站、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中国公共招聘网、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中国国家人才网五个网站同时进行,企业招聘信息和高校毕业生求职信息将在上述网站免费发布,供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浏览查询。

《通知》要求,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要积极动员和组织本区内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会,积极推荐就业岗位,切实做好培训、见习等服务保障。汇总、审核区内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在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发布招聘信息,建立职位胜任力模型,与求职信息精准匹配。各省(市、区)教育部门与各高等学校积极做好本次活动的组织和宣传工作,并及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省(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积极宣传本次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落实就业服务相关举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开发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正确把握疫情发展的不同阶段任务,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周密部署,发挥开发区复工复产主平台作用,发挥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的制度优势,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同时,企业用工荒、毕业生就业难等问题依旧存在,企业产能恢复和企业员工到岗率尚未达到100%。下一步,我厅发布通知,积极组织全省各开发区全面摸排企事业单位用工缺口,统筹做好招聘等相关工作,积极参加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吸引更多高校优秀毕业生投身国家级经开区建设,推进产教融合、就业见习、校企合作,多措并举支持企业战疫情、渡难关、谋发展。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