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浙台经贸合作

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首个半导体企业落地投产

发布日期:2020-05-05 10: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4月29日上午,里阳半导体一期芯片制造生产线在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正式投产,标志着里阳公司从原来的纯开发、设计、销售迈向跨界制造,同时也是全省浙台经贸合作区首个落地投产的半导体企业。  

里阳半导体是玉环去年引进的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是一家集功率半导体器件设计研发、芯片制造、封装测试及产品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在韩国首尔、中国深圳设有研发及销售中心。2018年8月,里阳公司在玉环自建晶圆生产基地,一期厂房占地20亩,将组建功率半导体芯片生产线及产品封测线,年产晶圆60万片,封测成品2.6亿只,同时组建国家级功率半导体器件产品研发实验室及性能检测中心。下一步,里阳公司将再投入35亿打造第三代半导体重要基地。  

里阳半导体芯片制造生产线通线,不仅标志着项目正式落地、开工生产,更昭示着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有了一个新的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随着该项目落地,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也把打造半导体产业、建设里阳产业园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重大举措和平台。  

下阶段,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将以里阳公司为起步,围绕芯片设计、制造、封装以及芯片设备进行全产业链招商,全力打造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重要基地,同时努力将玉环打造成海峡两岸半导体产业园,为台湾半导体产业融入大陆广阔市场提供良机。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