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外资服务

第22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宁波开幕

发布日期:2020-06-10 19: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外商投资处

第22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网上)洽谈会开幕式在宁波举行 6月9日下午,第22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网上)洽谈会开幕式在宁波举行。朱从玖副省长宣读了省委车俊书记给大会发来的贺信,袁家军省长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致欢迎辞,塞尔维亚驻华大使致辞,斯洛伐克、黑山、斯洛文尼亚、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等国驻华大使,波黑、匈牙利等国外交官、领事官员,商务部驻杭特办、省级有关部门、各设区市负责人,以及项目签约方、重点企业代表、境外机构驻中国代表处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卢旺达驻华大使、巴基斯坦驻华大使、日本静冈县知事、德国石荷州州长、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等12位外国政要、友好省州和机构负责人视频致辞。 举行了代表性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各市同时在分会场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全省共签约项目179个,总投资3631亿元,其中外资项目81个,总投资970亿元(137亿美元),省外内资项目83个,总投资2519亿元,对外投资项目15个,总投资142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科技创新、互联网+等产业。举行了数字生活新服务暨浙货天下行启动仪式,对新获批的跨境电商踪试区授牌。 各设区市市长视频推介各市营商环境,阿里巴巴、阿斯利康、省海港集团、西湖大学等知名企业、高校的高管、专家现场演讲,匈牙利外长和联合国相关机构负责人视频演讲,吉利德代表外资企业作了发言。对国际投资单一窗口、网上消博云、网上贸易对接会、中东欧商品云上展等平台和活动进行了网上巡馆。 整个开幕式分为“云起”“云聚”“论道”“云巡”四个阶段。既有线上活动,也有线下活动,线上与线下密切结合,线上线下多点融合,相得益彰。充分展示了我省商务工作成就,全省商务系统为落实中央“六稳”“六保”任务,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开辟开放型经济发展新路径所做的探索,向世界宣传了浙江,向全球投资者释放了浙江经济率先走出疫情阴影、全面复苏的积极信号。

(外商投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