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外贸新业态 > 外综服工作

抗疫情 防风险 稳外贸---省商务厅举行全省外综服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24 19:3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6月18日-19日,浙江省商务厅在杭州举行全省外综服企业座谈会,省厅贸发处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省外综服企业联盟会长作现场答疑,会议由联盟秘书长主持。

座谈会期间,贸发处相关负责人提出浙江省外综服是近年来拉动我省外贸出口的新增长点,为我省稳外贸防风险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今年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下,外贸行业面临巨大挑战,外综服在打赢这场外贸战役中要积极发挥作用,要找到行业发展突破口,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有力依据,推动我省外综服行业健康规范发展,并在全国范围内树立行业标杆,为外贸发展作贡献!

会上,企业代表分别就公司外综服业务运营状况做了详细介绍,分享了疫情期间稳外贸保企业经验,提出外综服业务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及政策诉求。大家一致认为,浙江省外综服行业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在省商务厅的大力扶持和培育下得以迅速发展壮大,并走在全国前列。为进一步推动外综服行业发展,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梳理了现阶段助推发展的几方面建议:一是作为新业态,外综服企业的法律主体地位和责任边界问题有待进一步明确;二是外综服企业的服务对象仅限于生产型企业的限定有待突破;三是税务、海关、外汇、信保、口行等部门政策有待进一步完善;四是尽快出台外综服管理细则及信用等级代码;五是可尝试制定外综服试点单位、试点区域、试点省份的特殊政策等等。

本次座谈会分四场举行,共计50余人参加。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