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外贸转型升级 > 出口基地

张钱江副厅长召开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海外贸易平台“视听浙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15 20: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7月14日上午,张钱江副厅长在厅机关就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海外贸易平台“视听浙江”项目推进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华策影视及厅服贸处、自贸区处、电商处、商务研究院、省电商中心、省老字号协会参加会议。

华策影视首先介绍了“视听浙江”海外贸易平台建设思路、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张钱江副厅长对下步项目推动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加快转型。当前疫情下,文化影视出口面临较大挑战,文化出口企业应向数字化转型,多渠道,多形式,多内容开拓国际市场。基地在做好影视内容出口的同时,可利用现有海外渠道向网络直播带货、短视频出口发展;二是探索发展。要研究探索文化出口企业短视频、网络直播等海外贸易新模式、新标准。在带动内容和产品出口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文化+电商”新业态拓展;三是抓好落实。加快基地与老字号、电商等各类企业对接,尽早实施项目启动。加快基地与浙江自贸区海外宣推工作的衔接,做好浙江自贸区海外宣传工作,提升浙江自贸区国际影响力;四是做好服务。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为项目实施提供政策支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项目推进中实际困难。

会议就下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