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消费促进

杭州湖滨步行街-首批授牌;宁波老外滩步行街-第二批试点!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改造提升成效凸显!

发布日期:2020-07-24 17:5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7月23日,商务部在南京召开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现场会。商务部、各地人民政府、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街区管理机构等出席会议。会议就前期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进行总结和交流,对南京夫子庙、杭州湖滨路、重庆解放碑、成都宽窄巷子、西安大唐不夜城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授牌,是国内商业步行街的最高荣誉。流通发展司郑文司长宣读第二批国家级试点名单,宁波老外滩步行街纳入其中。省商务厅作为全国唯一省级单位作经验交流,张曙明副厅长围绕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改造提升作交流发言。最后,王炳南副部长就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王炳南强调,各地要再接再厉,开创步行街工作新局面。一是扎实做好国家级试点。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龙头作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坚持分类指导、因街施策、全力推进,力争年内取得重大进展。二是积极推进省级试点。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探索推进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着力构建多层次改造提升试点工作格局。三是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坚持上下联动、持续推进、不断创新,完善政策环境,形成推进合力,实现持续发展,着力构建政府引导、市场参与、社会共同关心的长效机制。  

杭州湖滨步行街打造最时尚、最智慧、最人文的新消费示范街区

湖滨步行街自纳入全国首批试点后,遵循“山水相融、湖城合璧、人水相亲”的理念,浙江省、杭州市从交通迁改、路面铺装、立面整治等八个方面对湖滨路进行了全面提升,打造了自然风貌和商业街区有机统一的城市客厅。现在湖滨步行街已成为城市消费的名片、智慧生活的先锋、美好生活的平台和对外展示的窗口。目前,湖滨步行街二期正在建设中,今年国庆前将全新亮相。  

宁波老外滩步行街“一核一带一轴六大产业带”

老外滩步行街是宁波最早的对外开放口岸之一,也是宁波最具标志性的步行街之一。重点将围绕“一核一带一轴六大产业带”规划布局开展改造提升,打造形成特色商业地标、高端靓丽街景、滨水景观标杆。力争到2021年,将步行街商业设施规模扩大到20万平方米,年客流量3000万人次,其中国际客流量120万人次,街区年度营业额突破20亿元。  

年底前完成10条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区改造提升

浙江将按照商务部统一部署,把步行街改造提升作为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加快实施“繁荣商圈提能级”行动,以湖滨步行街为示范引领,总结前期工作经验,按照“历史有根、文化有脉、商业有魂、经营有道、品牌有名、数字引领”的要求,深入推进省级高品质步行街试点,年底前完成10条改造提升任务,在战疫情促消费中将步行街打造成为城市的靓丽名片、品质消费的新地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