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商务部召开全国引资重点省份稳外资工作视频会议:浙江作外资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0-08-20 16:5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8月4日上午,商务部召开了全国引资重点省份稳外资工作视频会议,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等六省市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外资司司长宗长青主持。商务部驻杭州副特派员周关超、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各市商务局外资负责人、厅稳外资专班处室及单位负责人在浙江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省市分享了今年上半年外资招引工作中的成果和经验,反映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商务部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受文做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外资工作,对各省市在外资招引和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表扬。他指出,要提高对外资重要性和当前形势复杂性的认识,外资企业在我国的电子、汽车、机械装备、医药、轻纺、石化等行业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但外部的严峻形势给外资工作带来极大不确定性。

最后,他部署了下半年的外资工作。一是要发挥外资工作专班和机制的作用,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解决外资企业在中国投资落地后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关键链条,稳住外资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发挥国家级经开区的作用,稳链、固链;同时,也要注重吸引和培育新兴产业,打造自己的产业链条。三是要强化稳外资政策措施支持,在今年负面清单大幅减少的基础上,切实落实各项开放政策和措施。四是要发挥好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作用,扩大对外开放。五是要优化营商环境,全力防范产业链转移风险。

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厅稳外资专班就下半年稳外资工作进行了部署。王坚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各市的努力下,浙江外资工作交出了亮眼的答卷,增速居全国沿海省市第一。然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今年下半年,我们要继续保持工作劲头,深耕细作,积极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努力挖掘招商引资机会,推动浙江外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国稳外资大局作出浙江贡献。


(外商投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