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开发区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28 15: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8月27日,开发区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大家对照会议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及时总结新的生动实践,不断推进理论创新。  

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开发区战斗战“疫”堡垒和复工复产主平台作用:一要树牢战略思维,从全局谋划开发区工作。及时总结、提炼基层创造的先进经验,以开发区的微循环支持国际国内双循环。强力推进产业链“链长制”、美丽园区创建、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等重点工作,重塑开发区体制机制新优势,为国内国际双循环作出突出贡献。二要守正创新,深化改革激发新活力。要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强化制度供给,加快打造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的优良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三服务”,着力帮扶困难企业,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开发区整合提升的一项重要内容,使开发区成为展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成果的大舞台。三要强化党建,以党建实践推动业务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进一步深化理解和落实省委车俊书记提出的“四个能不能”标准,对照差距,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创造性开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开发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近期厅长办公会议、直属机关党委(纪委)换届选举筹备会等会议精神和《关于开展对标“四个能不能”  建设“重要窗口”话担当大讨论的通知》精神。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