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张曙明副厅长给外贸中心支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8-03 17: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外贸中心

8月1日,在戒坛寺巷参加“红色义工”活动后,张曙明副厅长为外贸中心支部上专题党课,就学习7月27日省委车俊书记在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畅谈了心得体会并就外贸中心抓好下一步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中心全体党员参加,非党员列席。  

张曙明副厅长首先深入解读了车俊书记关于省直单位要履行“三定”方案职责、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善于抓统筹协调、精心高效做好服务并带头抓执行抓落实的角色定位和职责使命。随后,深刻剖析了关于检验省直单位履行职责使命做得好不好的“能不能树牢战略思维,科学精准把握形势”“能不能增强大局观念,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能不能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拿出更多实招硬招攻坚破难”“能不能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真正建强班子、带好队伍、树立形象”的四个标准。  

张曙明副厅长指出,外贸中心要结合车俊书记讲话精神,认真抓好下一步工作。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和厅党组工作部署,对标中心的“三定”方案和工作职责,查一查短板、找一找弱项。二要对照四个“能不能”,进一步树立大局观念,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用改革创新破解难题,出硬招、实招。要在谋划工作时向上靠一位,站在上级的角度思考;执行工作时往下靠一位,考虑基层商务部门是否方便执行政策,外贸企业能否从政策中得到实惠。在新时期新阶段,“订单+清单”工作要从整体智治理念出发,创新协同,加强服务。要及时总结“订单贷”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其打造成“六稳”“六保”工作新的应用场景,同时要继续做好中美经贸摩擦应对等工作。三要坚定不移抓学习抓主业抓队伍。要完善中心内部岗位设置,建立“能多能少、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考核机制,并制定人员培训等计划;要对标先进,在中心内部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同时,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履行好“一岗双责”,划清底线,守牢红线。

(外贸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