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浙新经贸理事会海事服务专题线上交流分享会在舟山举行

发布日期:2020-08-31 10: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8月27日,浙新经贸理事会海事服务专题线上交流分享会在舟山召开。会议由浙江省商务厅、舟山市人民政府、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主办,省商务厅房立群副厅长、舟山市宝音太副市长、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华东区中国司郑光裕副司长等参加并致辞。受疫情影响,今年专题会首次采取线上交流分享形式,包括舟山会场及海外线上十余个分会场共约90人参会。

房立群表示,新加坡是建设国际一流自由贸易港的成功范例,也是浙江自贸试验区对外合作的重要伙伴。油气贸易和海事服务专题工作组,作为浙新经贸理事会框架下成立的第一个专题工作组,要充分发挥现有机制作用,紧紧围绕相关政策完善和突破,积极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强化精准对接,推动双方企业深入合作,促进浙新政府、企业、专家间开展更多积极对话。

舟山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建设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丁涛介绍浙江自贸试验区国际海事服务基地情况。浙新双方企业就“一带一路”海事合作主题进行发言交流。

今年是中新两国建交30周年,也是浙新经贸理事会机制成立17周年。2018年4月,面对双方合作的新形势、新特点,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同意成立五个专题工作组,其中之一就是专题服务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油品贸易和海事服务项目合作。本次交流会以“‘一带一路’海事创新-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浙新双方海事服务领域的交流,为浙新双方海事服务相关机构和企业搭建平台,得到与会各方的积极评价。


(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