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真抓实干“晒成绩”,凝心聚力共奋进:省商务厅召开年度“三互三比”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1-11 16:4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月11日,省商务厅召开“三互三比” 年度总结会议暨“拓市场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讲话,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主持并宣读2021年度“拓市场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贸发处就“拓市场百日攻坚行动”作了表态发言。厅领导、全厅机关干部、厅属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三服务”“九联系”部分基层和群众代表,厅党建联盟单位党组织代表到会参加监督评议,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及老干部代表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商务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本年度开展“三服务”、加强“九联系”工作进程。

会议总结了省商务厅2020年“三服务”“九攻坚”工作全年度成果,开展了2020年度处室、厅属事业单位“三互三比”活动,动员了2021年度“拓市场百日攻坚行动”,并对明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和部署。

盛秋平指出,应充分肯定各处室(单位)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全厅上下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这一年来,我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率先推进复工复产;我们抢抓历史性机遇,实现自贸试验区赋权扩区;我们持续争先创优,巩固扩大外贸外资基本盘和促进居民消费;我们坚持创新引领,着力促开放促发展;我们严格高标准要求,推进模范机关、商务铁军建设,交出了一张成色十足的商务高分报表。

盛秋平强调,2021年既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高水平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年,同时是“重要窗口”建设一周年,做好今年商务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机遇思维、前列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不断提升商务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在畅通国内大循环方面,以新基建带动新流通,催生新场景,促进新消费,提升新服务,努力打造商业变革枢纽。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方面,要推进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中心和国际投资“避风港”,提升开发区等开放平台能级,统筹商务发展和安全。深化“三服务”2.0,升级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机制、拓展服务成果,打造“九联系”升级版。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紧紧围绕服务商务中心工作,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着力强化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交出党建高分报表。

会议还对“拓市场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动员部署,盛秋平强调,一要增强拓市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固树立机遇思维,在动态变化的市场中善于捕捉机遇,主动化危为机。二是打好每个拓市场百日攻坚战。要立足每个阶段的市场需求、贸易环境等特点,积极创新工作举措,也要注意拓市场活动、平台的实效性,力戒形式主义。三要以“整体政府”理念形成拓市场强大合力。全厅上下要群策群力,指导各地联动推进,加强企业服务和统筹保障,发挥专班作用,细化工作部署,明确目标任务,营造良好氛围。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