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2021年首期合规培训——当前中美出口管制应对策略线上培训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1-01-21 17: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为积极应对当前全球贸易格局重构叠加中美经贸摩擦带来的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落实全省商务工作会议部署,1月21日,由省商务厅主办的2021年首期合规培训——当前中美出口管制应对策略线上培训会举行。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新年伊始举办合规培训,旨在顺应当前国际形势新趋势新变化,抓住机遇帮助外经贸企业尽快了解合规的重要性,助力稳住我省外贸基本盘,助力稳住全省产业链供应链,助力企业提升国际竞争软实力,为取得我省商务“十四五”开局开门红打实企业基础。下一步,我厅将进一步夯实外贸基础,做强风险预警和企业应对指导工作,把外经贸企业合规体系建设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统筹提升全省合规整体水平。一是做强机制支撑。二是做精惠企服务。三是做深合规研究。四是研究制定外经贸企业合规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此次培训主要邀请合规领域专家,重点围绕美国出口管制与经济制裁制度以及中国出口管制立法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解读中美博弈下两国的管制与制裁法律情况,对比中美出口管制制度的区别与共性,为企业在跨境合规中面临的新挑战提供对策建议。

全省外经贸企业、省级相关部门、省属集团及下属子公司、商务系统以及重点服务企业近300人参加培训。从企业反馈看,此次培训举办及时,专家紧密结合企业疑点和难点重点讲解,收获很大,并希望继续得到商务部门对企业合规体系建设的指导和支持。


(贸易救济调查局、对外贸易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