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四国九地十三个会场联动“云峰会”:中欧经贸与投资合作云峰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1-04 17: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2020年10月30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浙江省商务厅、福建省商务厅、海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中欧经贸与投资合作云峰会暨欧盟德国法国在线推介会”在中国、比利时、德国、法国四国九地十三个会场成功举行,中外嘉宾及中欧工商业界代表逾8000人参加线上活动。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浙江省商务厅盛秋平厅长、福建省商务厅吴南翔厅长、海南省商务厅荣延松副厅长分别致辞,介绍了各省对欧经贸与投资情况。

德国驻华使馆、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法国驻华使馆、法国商务投资署、中国欧盟商会、法国赛诺菲集团等欧洲驻华使馆、中欧投资促进机构和知名企业集聚云端,围绕当前经济背景下,通过欧盟及重点国别与浙江、福建、海南三省隔空对话、云签约、云宣介和双向投资产业案例分享,各方就共同推动后疫情时代中欧贸易与投资合作新进展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会议取得高效、务实的工作成果。

盛秋平厅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浙江正沿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道路砥砺前行。近期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向宁波、杭州、金义成功扩区,中央赋予浙江打造以油气为核心的大宗商品资源配置基地、新型国际贸易中心、国际航运和物流枢纽、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和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的新使命新要求。真诚邀请海内外投资者,来浙江,到浙江自贸试验区投资兴业,一同分享浙江改革发展的红利,创造更多合作共赢的价值。

会上,王坚副厅长与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代开乐先生进行连线,就浙江省与欧盟的经贸投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希望今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举办投资促进活动、增进人员互访,推动欧盟与浙江产业的深度融合,促进浙欧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合作多出成果。


(外商投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