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市场建设

盛秋平厅长陪同朱从玖副省长在杭州拱墅区调研商贸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2 15: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商贸运行处

10月27日下午,盛秋平厅长随朱从玖副省长、陈重副秘书长一行赴杭州市拱墅区调研商贸服务业发展工作。杭州市副市长胡伟、拱墅区区长冯晶、副区长应巧华等陪同调研。

朱从玖副省长一行先后在大兜路街、杭州大厦实地调研企业餐饮、住宿和商场等经营发展情况,并在杭州大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餐饮行业协会、省连锁经营协会、浙江上百贸易有限公司、杭州大厦、浙江十足便利、外婆家餐饮有限公司和杭州知味观等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的发言,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诉求一一给予回应,现场进行了交办。

朱从玖副省长指出,浙江是传统商贸服务业强省,要继续保持这个优势并发扬光大。省市区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及诉求,认真研究商贸业的发展,全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推动商贸服务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要打造业态多样的、丰富的,能够兼顾到各类人群需求的商贸服务业。政府要更有作为,积极借鉴上海等先进城市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支持商贸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助力企业长期生存和可持续发展。要开展精准为企服务,聚焦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施策,不搞“一刀切”,既要有灵活性,又要有规范性。要落实能耗“双控”,在国家政策的大趋势下,顺应时代潮流,坚持统筹兼顾、统筹安排,推动行业绿色发展。要更好地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结合商贸服务业发展的特殊需求,积极引导行业健康发展,打造最佳实践案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商贸运行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