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综合发展处召开支部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数字经济等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2 11: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综合发展处

10月27日下午,综合处召开支部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数字经济等讲话精神,传达厅党组第33次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党支部书记方晓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要文章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商务工作贯彻落实中央政策,推动共同富裕、长三角一体化、数字化改革等工作稳步进行。

随后,会议传达了厅党组第33次会议有关精神并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要求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认真学习理解近期中央关于共同富裕、数字经济、“双碳”等方面的重要精神,抓好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做到心中有数,为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谋划明年工作奠定基础。二是聚焦重点、狠抓落实。一方面,围绕共同富裕、长三角一体化、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一带一路等工作,抓好推进落实;另一方面,深入参与进博会、数贸会、数字消费季、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等重点活动,做好新闻宣传、文稿起草等工作。三是着眼明年,深化谋划。着手展开商务工作报告起草工作,要处理好短期波动与中长期发展的关系,围绕跨周期调节、商务平稳运行的重点,抓好指标测算,统筹谋划好2022年各项工作。

最后,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五篇文章。

(综合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