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海外智慧物流平台(海外仓服务在线)台州轮值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15:3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商务局

为贯彻省商务厅海外智慧物流平台电视电话培训会议精神,着力做好台州轮值周工作,确保平台全市贯通工作持续推进,11月23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海外智慧物流平台(海外仓服务在线)台州轮值周工作部署会,市商务局副局长邵海丽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国信保台州办事处、外贸处、电商处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商务局、台州湾新区经科局业务分管领导、外贸处室负责人等30余人线上参会。

会议通报了近阶段各(县、市)区海外智慧物流平台推进情况,并邀请了中国信保台州办事处主任助理参会,对平台的信保投保功能进行了说明。各县(市、区)商务局对此项工作当前进度做了简要汇报,对推进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与意见。黄岩区、仙居县、三门县等做了优秀经验交流分享。外贸处、电商处针对县市区提出的意见、建议,做了系统回答。

邵海丽副局长就台州轮值周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思想站位上高度重视。海外智慧物流平台(海外仓服务在线)是商务系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化改革精神、服务广大外贸企业和海外仓企业、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平台在有效发挥政府调控作用,建强新型基础设施,完善海外营销体系,扩大出口增量,促进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县(市、区)商务局务必高度重视,勇于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尤其在台州轮值周时期,全力配合,专人负责,保障上线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工作推进中重视方式方法。在宣传方面,要通过公众号、网站、微信群、报纸等各类途径,加强宣传推广,提高外贸企业、海外仓企业知晓度 。在摸排方面,各地要积极引导海外仓企业使用海外仓服务在线场景应用,加快推荐优秀海外仓注册上线,引荐省外优秀海外仓入驻。对于在市外、省外的海外仓持仓企业,联动各级涉外部门、行业协会、预警点、商会、外侨资源,加大供需推广力度,积极引入平台注册,实现出口海外仓资源共享。在上线率方面,根据文件安排,大家按照进度确保完成。发动一切可发动的力量,比学赶超,争先进位。

在对标先进方面,要充分学习先进地市的做法,前期精心部署,中期精准摸排、积极上线,后期引导企业在平台使用融资、信保功能等,充分形成宣传-摸底-上线-推荐-运用的闭环,发挥海外智慧物流平台更大效能。三是要实现平台连续性、常态化运转。一是要健全机制。根据企业需求、平台开发、日常运维等情况,不断完善工作管理制度。建立通报机制、考核机制、咨询机制,根据各地企业上线情况,掌握平台浏览数和活跃度、企业反馈与诉求等情况。二是要加大梳理,形成成果。各市(县、市)区要将推进工作系统地总结成果、亮点,形成材料,为省商务厅工作贡献基层力量,台州案例。

会议还就下一阶段外贸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对标考核,全力冲刺,确保全年外贸工作圆满收官。

(台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