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政企联动拨响电商经济“金算盘” 慈溪前10个月网络零售额居全市首位

发布日期:2021-11-29 17: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委员会

“双十一”电商大战硝烟还未散尽,宁波秋子电器有限公司员工便开始筹备年底前的小家电促销。作为电商行业的“新兵”,该公司今年销售额节节攀升,产品走俏电商主流平台。“入驻慈溪驿淘互联网产业园以来,我们公司享受到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等一条龙服务。”公司负责人徐佳杰说,厚植于慈溪高质量发展沃土,秋子电器发展迅速,仅用1年时间就迈入限上企业行列。

撬动经济新杠杆,企业迸发新活力。年初以来,慈溪按照“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深化电商区域化布局,精准提供链条式服务,整合现代物流、研发设计、智能制造等产业链资源,借助产业园区、第三方平台等助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1月至10月,该市网络零售额超过611.8亿元,在宁波各区县(市)中位列第一。

市镇村“三级联动”,构建电商产业矩阵。慈溪今年加快产业带直播基地、跨境电商专业园建设,全力推进电子商务与区域产业集群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其间,前湾驿淘互联网产业园开园,签约入驻80余家网络平台和服务商企业;在长河镇沧田村电商园,300多家洁具生产企业“抱团”发展电子商务,今年销售总额已超1.1亿元。“慈溪拥有全国第五大‘淘宝村’集群,‘淘宝村’数量占宁波市总数的一半以上。”慈溪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政府发展电商当“红娘”,企业抢抓机遇搭“快车”。面对国内外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月立集团有限公司今年研发推出30多款家电新产品,携手知名“电商大咖”拓展电商新渠道。“双十一”期间,该公司推出的“VC护发吹风机”在某电商直播平台1分钟热销3万台。“月立‘以云为桥’,通过外销带动内销,内销促进外销。”公司营销总监厉力众说,前三季度,月立网络销售额在公司国内销售总额中占比超过90%。

瞄准互联网新商机,慈溪培育壮大电子商务和直播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引进专业跨境服务企业,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该市共有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店约14500家,居宁波全市前列;电子商务就业创业氛围良好,间接带动就业岗位10万个以上。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