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朱军总经济师赴温州、台州等地开发区开展“三服务”

发布日期:2021-02-01 17: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1月27-29日,朱军总经济师带队赴温州、台州等地开展“三服务”,调研瑞安开发区、玉环开发区和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厅开发区处负责人陪同。

服务组一行重点走访了艾迪西流体控制、海德曼智能装备、诺贝家居、瑞立集团、正博机械印刷等区内外贸、外资企业和海峡两岸小微企业孵化园,深入了解经贸发展、科技研发、市场应用等情况。服务组希望企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外贸机遇期,开拓新市场。坚持创新导向,突出亩均效益,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突出贡献。

座谈会上,瑞安开发区、玉环开发区和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分别汇报了园区发展情况、问题建议和有关诉求。朱总表示,今年我省进入了“三服务”2.0版,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数字赋能,对标对表“重要窗口”迭代升级,在服务理念、方法、机制、作风等方面系统重塑、不断升级,开展全程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以系统完备、持久深入、精准有效的“三服务”落实全年商务工作目标任务,助力“十四五”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朱军强调,省厅将与各开发区一起,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一同找准定位、查摆问题、理清思路,着力解决开发区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帮助开发区争先进位,更好擦亮“三服务”这张金名片。我们将持续推动开发区整合提升,打造高能级开发开放大平台;全面铺开产业链“链长制”,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化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锻造吸引外资的“强磁场”;推动美丽园区创建,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探索法定机构管理模式,重塑体制机制新优势;积极推动自贸试验区+开发区协同发展,实现优势叠加、改革联动、创新协同。全面推动开发区系统性重构、创新性变革,以高水平开放稳外贸稳外资,打造高能级战略开放平台,把开发区打造成为我省“重要窗口”的窗口。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